Game Changer

梗多话少,欢迎打扰

震惊!特调处上热搜了?!

这大概是一个原著和网剧世界合在一起的沙雕小甜饼 

处“真香”预警

借用了微博上镇魂女孩的沙雕土味情话段子

                                                                               


赵云澜是被大庆的连环夺命爪拍醒的。


他在半梦半醒中准确的摸到了大庆的脖子,把它拎起来扔到一边,翻了个身把沈巍的枕头抱在怀里:“死猫,一大清早赶着投胎啊!”


大庆无视了赵云澜的诅咒,抓下生风,一边对着他大吼:“沈老师出差几天,没有人管的了你了是吧?快起来,特调处上热搜了!!!!”


赵云澜正处在“沈老师走的第一天,想他想他想他”的状态中,天塌下来也堵不住他老人家的滚滚思念:“慌什么?你领导我帅的这么经天纬地,办案上个热搜不是很正常。”


大庆很想一爪子呼死这个不着调的,“不要自恋了好吗?我说正事呢!”


赵云澜的睡眼睁开了几分,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打开了微博。上热搜的不只是特调处,是一部叫做“镇魂”的网剧,其中两个男主角设定与自己和沈巍极其相似,连名字都一样,而剧中的特调处也和现实有八分相同。赵云澜眉头皱了起来,有点搞不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他利落的从床上起身,收拾好自己和大庆冲出了门。


特调处众人对自己一夜爆红表现的倒是淡定,只有郭长城急得团团转,登录客户端不停刷新,生怕泄露什么工作机密。好在网友只是热衷于吐槽和做表情包哈哈哈,让他松了一口气。


赵云澜来的路上已经给上级打了几个电话,了解了大致情况,他一路生风的冲进特调处大门,向众人撂下一句“开会”后直奔会议室。


“我长话短说,”赵云澜清清嗓子:“刚才和上级请示过了,这个事儿基本和咱们这边没关系,应该是时空紊乱造成的交叠衍生现象。”林静听了赵云澜的话,“阿弥陀佛”一声:“我就说这事儿有幺蛾子!在下看了几集,里面加入了许多科技元素,整个世界观十分怪异,很是特别。在下还变成了一个整天做实验的科技狂人,善哉善哉。”赵云澜挥手打断了林静的自言自语,继续道:“眼下具体细节还需要我们去查。老楚,你带着小郭去查一下剧本编剧的来历。祝红,汪徴你们留在家里和上面联系,有情况了随时向我汇报,别想太多,正常完成工作就好,散会。”


大家从会议室鱼贯而出,赵云澜站在窗边摸出了烟盒。在沈巍的监督下,他烟抽的很少了,只是偶尔加班精神不济用作提神。他把烟夹在指尖不点,拨通了沈巍的电话。大庆看他神色,知道每天的定时狗粮又要来了,连忙四爪并用跑出去,并好心的甩上了会议室的门。


电话很快被接起,沈巍的声音泉水一样漫过耳道,抚平了赵云澜有些烦躁的内心。他是个不着调的性格,平时骚包浪荡,情史被扒个底朝天放在网上他都不会抬抬眼皮。唯独沈巍,和这个人的一点一滴都是如此宝贵,得来不易的感情有着外人无法感知的厚重。他看到剧中歌颂的兄弟情和网友即便多是喜爱的留言,心里不由产生一些怒火。仅凭两个演员,如何演的出他们万年的守侯?那些猜疑、试探、想要触碰又收回的手,一点一滴,怎能任由他人评说?他靠在窗台上,对着空气瘪瘪嘴角:“宝贝儿,我好难受……”    


沈巍在人来人往的走廊里寻了个角落,对面前的小秘书歉疚的笑笑,拒绝了她递来的水,对着听筒里温柔的说:“网上的东西再怎样相似也是杜撰。在这个时空里你就是你,我就是我,你只需记得真正的自己和经历的一切,那是任何人都偷不走也模仿不来的,其余的无需理会。”


赵云澜本就心宽,打这通电话是撒娇意味大于抱怨,听了沈巍的话更觉那一点点的怒火都烟消云散,整个人舒坦的像是吃饱了小鱼干的大庆。


正事儿聊完,赵云澜暂时按耐住的贱嘴皮又开始蠢蠢欲动。他整个人没款没型的靠在窗边,像一条没有脊椎骨的鲇鱼:“宝贝儿,这几天有没有想我啊?”


沈巍此人的面皮之薄,只觉一股热流隔着听筒喷洒在耳边,登时害羞起来,低叱一句:“光天化日,成何体统!”这边赵云澜不依不饶,非要他说几句甜言蜜语才算罢休。于是从休息室出来的小秘书再次路过沈教授身边时就看见学校的高冷男神对着听筒低低的说了一句“想你”后整个人烧成了天边的晚霞。


大庆在会议室门口踌躇,估摸着一个多小时够赵云澜腻歪了,现在进去应该不会狗粮糊满脸,便从门缝里挤了进去。看到赵云澜安安分分的看手机,没有散德行,老猫松了口气。“你看什么呢?给大爷我也看看。”赵云澜没吭声,但脸上诡异的笑容让老猫很担心领导的智商是否还在。


大庆窜上赵云澜肩头去看他的手机屏幕,片刻开始怒吼:“你他妈吃错药了吗?!”只见赵云澜屏幕上赫然播放着剧版镇魂的第二集!


大庆抬爪去摸赵云澜的额头,觉得那里一定灼热似铁,否则无法解释领导此时的二逼行为。赵云澜扭肩把大庆摔到地上,眼睛还黏在屏幕上:“死猫一边玩去,我这正看到关键地方呢。”


大庆沉默了几秒:“我想问问你看另一个自己和另一个沈老师谈恋爱难不难受?”赵云澜看的入神,嘴里含含糊糊:“一开始剧情真的沙雕,不过看下去之后感觉两个演员演得不错。两个人初见那里,啧啧啧。还有那个杀马特反派,哎呦,逗死我了。”


大庆默默的离开了会议室,觉得空气里的丧智毒素快让自己窒息了。


特调处众人觉得自己经历了魔幻的一天,变态领导早上还是一副怒气冲冲的模样,到了下午已经开始在工作群里发剧版镇魂的沙雕表情包了……特调处一众人人鬼鬼不约而同充值了会员,想看看是什么神秘力量让领导如此着迷。


三天后沈巍出差归来,下了飞机就接到赵云澜电话说要带他下馆子,沈老师拖着行李箱被赵云澜带到了一家面馆。面条上来之后赵云澜指着其中桌上的两个碗道:“这是拉面,这是凉面”,然后深情款款的看着沈巍:“你在我的心里面。”   


沈巍:“……”


赵云澜又变魔术一样抽出一捧花,指着其中的几朵:“这是芙蓉花,这是山茶花,你是我的玫瑰花。”


不知道卖花的店员有没有被这个神经病吓到。反正沈巍没被吓到,还害羞的脸红了。不过他决定以后还是少让赵云澜刷微博吧。


完。



(赵处:这改编的都是什么玩意儿?摔!!  看了几集之后:嗯,真香!)




评论(2)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