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Changer

梗多话少,欢迎打扰

【舟渡】灯

元宵节小甜饼,凑活着看吧哈哈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祝费事儿和骆队元宵节快乐!

                                                       

元宵节,骆闻舟在警队值班。


做为又一次牺牲小我为同事相亲贡献一分力量的中国好队长,骆闻舟有点想念费渡。


明明几个小时前费渡在他怀里醒来,今天和昨天一样平常,可是人为赋予的节日意义让那点儿微不足道的想念格外显眼。


费渡孑然一身,费渡缺少爱,缺少很多各种各样的爱。骆闻舟决定找个蹩脚的借口慰问一下费渡,刚拨过去,熟悉的旋律就在门外响起。


骆闻舟愣了一下,看见费渡推门而入,用面部肌肉对值班室的环境表达了一如既往的嫌弃,扬手把车钥匙丢进骆闻舟大衣口袋。


“吃饭了吗?”
“没呢。宝贝儿你可真及时,你要是再晚来一会儿,我这小鸡炖蘑菇面就开包了。”


骆闻舟伸长脖子看费渡手里的袋子,好像一条正在识别爆炸物的警犬,不过这位爷口水流了三尺长,着实不太顾及警犬的犬容。


“给我送的什么?”


袋子里是几样精致的小菜,还有一个大盒子。骆闻舟打开盖子就乐倒了,只见盒子里的汤圆漏了大半,汤被芝麻馅混成了灰色。


“宝贝儿,你这是煮了一锅芝麻汤给我吗?哈哈哈!”


费渡作为四肢不勤五体不通的生活废柴,觉得骆闻舟对于自己的付出不但不叩谢隆恩反而发出无情的嘲笑十分不像话,天知道他为了这碗‘黑芝麻糊’付出了多少!当然此时在家啃自己被火燎到的尾巴的骆一锅应该更清楚一些。


骆闻舟其实很感动。大少爷洗手作羹汤,不说成果,单这份心足以让他飘上几天,他只不过是管不住这张欠嘴罢了。他掏出手机对着黑乎乎的汤水咔嚓咔嚓拍照,一边拍一边笑得不能自已,偷偷瞄着费渡似笑非笑的嘴角心里好像住了一只骆一锅,沉甸甸暖呼呼。


骆闻舟从桌底逃出一只破碗,倒了一半汤圆,把剩下的放在费渡面前:“快吃,吃完赶紧回家睡觉。”费渡很有想留下来的心,不过看着一床破烂被子他还是乖乖舀了一勺汤圆闭嘴了。


吃完饭,费渡潇洒起身,拍拍屁股准备走人,猝不及防被骆闻舟扔了个什么东西在怀里。定睛一看,是一个简陋的折叠花灯。看那皱皱巴巴的包装纸,不知是哪一年市局过节剩下的箱底。费渡挑挑眉,觉得骆闻舟脸上故作镇定的期待特别赏心悦目:“难为师兄还准备了余兴节目,不过我还是要正式声明一下,我初中毕业已经很多年了。”


骆闻舟觉得自己真的很欠,遇见费渡之后总是莫名泛滥少女心,收都收不住。几年不到,黑历史厚了一沓。即便如此,骆闻舟嘴还是邦邦硬:“你少来,我这是怕你孤单寂寞才勉为其难的陪你干蠢事儿,作为一个人民警察,我可真是太不容易了。”


燕城地处北方,元宵时节,冬天余威尚在。二人哆哆嗦嗦下到河边,准备找个避风的地方把灯点上——这破玩意儿居然还不是用电的!费渡看着骆闻舟抖着手努力想点燃灯芯,突然说了一句:“要不我把它拿回家吧。”


“拿回家,这破玩意儿拿回家干嘛?”


“你不是要值班,让它陪我呗。”


“少给我卖惨,你师兄我就值这么个灯笼?”骆闻舟觉得自己家庭地位朝不保夕,十分心痛。


“要不它孤零零在这灭了也没人知道”,费渡眼眶被风吹的泛红,连带着眼神都可怜起来,像偷吃年夜饭被打的骆一锅。骆闻舟想:是想起了过去吗?


骆闻舟狠狠揉了一把费渡的头发,把他挂在脖子上当装饰品的围巾绕了又绕:“别就着白毛风谈人生了费总,你不冷我还冷呢,赶紧回家待着去。别瞎想,明早我就回来了。”


费渡擎着包裹密实的头晃晃悠悠回家去了,骆闻舟看着他细长的影子看了很久。


第二天骆闻舟早早醒了,昨天费渡的眼神让他心疼。他一边暗骂自己棒槌,非要搞什么惊喜,结果弄成惊吓,一边光速洗漱,恨不得插上翅膀把怀抱送到费渡面前。


骆闻舟把车开成低空飞行器,却在家门口堪堪刹住了脚步。他家半新不旧,零星贴着小广告的防盗门上挂着一盏破烂灯。费渡不知道从地下室哪个角落翻出来个灯泡,代替了蜡烛放进灯里。灯泡瓦数很低,光线微弱,外面又糊了一层纸,在白天的楼道里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但是却在骆闻舟心里放了一把火,温柔而有力量。


骆闻舟觉得自己不用担心费渡遗留的心理问题了,毕竟有自己这样的人做他的家属,一切都很完美。








评论(7)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